人工智能的应用或将改变医疗领域

2017年05月22日 01:31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意识到移动医疗和大健康数据对未来人们的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之后,Mystrace团队希望可以研发出一款无须外力干预的24小时的自动检测系统,希望通过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在疾病发生之前就能达到预警预防的效果。

  这款名叫Mystrace I系统,是一个以实现家庭自检为目标,提供心率变异、血压、基于脉搏波的部分血流动力学参数24h的监测和疾病趋势分析的设备。回首整个研发过程,充满着难度与艰辛。产品结构设计的复杂性非常高,根据人体工程学想要在佩戴的舒适度与传感器信号采集的真实性两者之间达到平衡很难,因此Mys-trace团队在传感器的设计上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力求达到舒适度与数据真实性的完美结合。

  经过3年的研发,与初代产品相比,现在这款产品的结构更加小巧,佩戴起来也更为舒适。此外,随着系统里面数据量的增加,算法模型的精度也在不断提高。Mys-trace I脉迹的诞生是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这种改变将是颠覆性的,而对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血管卒中的预警、正确的风险评估和干预是该领域的重要突破方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