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情怀不再 Apple I 电脑拍卖价大跳水

2017年05月21日 10:4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威锋网

  今年 3 月份有报道称,德国拍卖行 Breker 计划 5 月 20 日在科隆拍卖一台能够正常工作的 Apple I 电脑,预计成交价格将在 18 万欧元至 30 万欧元之间。今日据外媒最新报道,Breker 拍卖行最终将这台 Apple I 电脑拍出了 11 万欧元(约 12.5 万美元)的价格,远低于预期拍卖价。

  据悉,此次拍卖的 Apple I 电脑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仍能够正常工作的 8 台 Apple I 电脑之一。Breker 声称,这是目前市场上保存最完整的 Apple I 电脑,其中包含有完整的使用手册和文档、主板和卡带录音机的收据以及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在 1977 年的通话记录。

  这台 Apple I 电脑原来的主人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名工程师,如今它的新主人是一位喜爱收藏旧电脑的德国工程师。

  自 2011 年后,Apple I 电脑的拍卖价格一路飙升。2012 年,Apple  I 在拍卖行苏富比拍出了 374,500 美元的价格;2013 年,拍卖团队 Breker 卖出了 668,000 美元;到了 2014 年,Apple I 的拍卖价涨至 905,000 美元。

  拍卖师 Uwe Breker 向法新社表示,我们对此的观点是,在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辞世五年之后,与其相关的“炒作”热潮逐渐褪去,现在已经恢复正常水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