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远程办公先驱IBM要求员工重返办公室工作

2017年05月19日 12:2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巨头IBM本周要求其位于美国的数千名远程办工员工放弃在家办公,并重返一处地区办公室,否则就离开公司。

  这就尴尬了!远程办公先驱IBM要求员工重返办公室工作

  该公司正悄悄废除实行了数十年的远程办公计划。IBM称,这一举措将改善协作并提高工作效率。

  IBM成立于1911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不过IBM目前已经连续20个季度收入下降。

  另外,最近“股神”巴菲特也在采访中表示,IBM虽然是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但他们也面临着同样强大的竞争对手。我现在对IBM的估值方式不同于六年前刚开始买入这家公司股票的时候了...根据我的重新评估,这支股票面临着下行压力。

  IBM未透露其38万名员工中有多少人受到这一政策调整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该项调整已在其Watson部门、软件开发、数字营销和设计部门展开,这些部门拥有数万员工。

  IBM一直是远程办公坚定的支持者,对该公司本身以及客户都是如此,因此这一转变尤其出人意料。

  此前,IBM的软件和服务营销宣称其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办公。其研究人员对远程办公的种种优点发表了许多研究报告。

  外媒称,IBM各部门受到这一调整影响的员工有1个月时间来决定,是否迁往由公司维护的办公场所,而这些办公地点距离其家庭住址最远的可能达到数百英里。

  IBM生产并销售计算机硬件及软件,并且为系统架构和网络托管提供咨询服务。另外,IBM虽然是一家商业公司,但在材料、化学、物理等科学领域却也有很高的成就,利用这些学术研究为基础,发明很多产品。比较有名的IBM发明的产品包括硬盘、自动柜员机、通用产品代码、SQL、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DRAM及沃森。

  IBM中国官网显示,IBM在华已开设31家分公司,业务渗透到350个城市。IBM成立了10家合资和独资公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