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前设计师加入华为一年后离职:因UI理念未获支持

2017年05月19日 10: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为EMUI华为EMUI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消息,2015年10月,华为宣布,曾帮助苹果设计iPhone和其他产品用户界面的阿比盖尔·布罗迪(Abigail Brody)加入该公司,负责对华为的EMUI界面进行优化。最新报道显示,布罗迪已经从华为离职。

  根据The Information网站的报道,布罗迪确认,她由于个人原因从华为离职。在她2015年加入华为时,华为表示,布罗迪将协助华为优化用户界面,帮助该公司的产品参与全球竞争,同时使界面看起来与苹果有所差异。2016年,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希望华为智能手机能提供“全球首个真正有灵魂、有情感,符合人类心灵的操作系统”。

  然而,The Information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布罗迪最终并不适合华为。实际上,她关于调整EMUI的理念并没有获得华为公司内部的太多支持。此外,她常驻旧金山,距离华为的深圳总部太远,很难将自己的想法与其他高管协调。

  华为于2016年推出了EMUI 5.0版本。外界并不清楚,布罗迪在这一版本设计过程中的参与究竟有多少。她的离职或许表明,华为和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需要更努力地去招聘并留住美国的人才。(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