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tore再启动清理行动:移除诸多山寨应用

2017年05月18日 16:57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cnBeta

  Windows 10 S系统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能通过Windows Store来下载、安装应用程序,而且无法安装本地应用。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让系统得到全面净化,启动、运行、休眠恢复速度都大大提升,而且因为该系统主打学生教育市场,也更方便进行管理。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以搜索“Google Chrome”为例,跳出的并不是官方Chrome浏览器,而是数十款垃圾应用。该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发酵之后,微软宣布于近期采取了新一轮清理活动,带来了更简洁的使用体验。

  根据此前曝光的细节,这些应用通常会使用并未登陆Windows Store的官方应用名字和图标,然后欺诈消费者进行下载。而且这些应用通常都是付费应用,用户通常需要支付1美元的价格进行购买。而且为了能够通过Windows Store的自动审查系统,大部分应用都以产品手册的形式进行提交,所以在Chrome案例中,所有的应用都涉及如何使用Chrome浏览器的教程和指导。

  事实上这并非是Windows Store首次清理垃圾应用,2014年8月微软宣布清理了1500款应用,2015年5月又一次对Store进行了大面积清理;2016年8月份勒令所有应用符合新的IARC年龄评级系统,随后又清理了一大批山寨应用。然而这种清理并未没有真正的解决Windows Store应用平台的问题,只是治标不治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