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雷军为了推自家电饭煲不惜惹上刘强东和全产业

2017年05月18日 11:05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

  新浪财经讯 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于5月18日在河北廊坊举行,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出席并演讲。

  演讲中雷军谈到了小米电饭煲,雷军称,小米在高端电饭锅领域成为第一,他还表示,“京东上有一千多种电饭煲,但符合压力标准(微压标准)的为零。”刘强东躺枪。

  雷军谈到,当初他看到大家都去日本买电饭煲时,以为大家有点崇洋媚外,但当他做了仔细的研究后,发现中国确实在电饭煲的技术上非常落后。

  他介绍,这个技术主要分三个因素,第一个是电磁加热,第二是压力标准,要把米饭做好,电饭煲要保持微压,就是1.2倍大气压,雷军称,“京东上有一千多种电饭煲,但符合压力标准(微压标准)的为零。”第三是灰铸铁技术。

  灰铸铁为什么好呢?雷军介绍,这主要是360度加热比例,最重要的是受热均匀蓄热快,“但是难点是我们还生产不了灰铸铁,主要是日本供应。”雷军表示,为了做出优秀的电饭锅,小米邀请了发明日本高端电饭锅的老人来中国创业,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用智能制造使电饭煲做的更好。

  结果就是,前后用了两年半时间,小米在高端电饭锅领域成为第一。小米花了18个月,轻松完成了电饭锅不沾锅,达到压力IH电磁加热,针对不同的海拔、温度和气压略有差别,电饭锅能够适应3000种的模式,能够制定精准的方案,这一点甚至超过了日本的电饭锅。

  这样的电饭锅复杂程度已经不亚于一部手机,是非常精密的,“而且成本定价就很轻松的到了日本的2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