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猴子带上紧箍咒?六月起无人机要进行实名登记

2017年05月17日 10:3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孙猴子带上紧箍咒?六月起无人机要进行实名登记

  央视网消息:还记得大闹西南三机场的无人机吗?两个月间,西南地区3大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和重庆江北机场频繁遭遇无人机干扰,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 

知名航空自媒体谈重庆机场“黑飞”事件知名航空自媒体谈重庆机场“黑飞”事件
相关领导部门,怒了相关领导部门,怒了

  民航局:立即启动做好无人机专项整治工作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5月12日,民航局召开无人驾驶航空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下发针对性的措施要求。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机场也在制定完善防止无人机干扰运行的程序,联系地方政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全面铺开。在技术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无人机的数量和规模呈爆发式增长,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但频频发生的无人机违规飞行不仅影响了民航正常运行,更威胁着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

  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实行实名登记注册

  针对近期全国多地机场发生的无人机扰航事件,中国民航局16日表示,将于6月1日起,对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

  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无人机要进行登记注册 

  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将于5月18日上线运行,6月1日起,250克以上的无人机都要进行实名的登记注册。此外,民航局还正在建立无人机的实名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以及无人机经营活动的准入管理规定,按照农林喷洒、空中拍照、航空摄影和执照培训四类进行管理,并设立相应监管平台。

  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张瑞庆:下一步分几个方面:首先是要求厂家,在出售和经营当中,协助对购买者进行登记。登记以后,就会上线传到系统。注册以后,一旦你要飞行,相关的网络会告知你是不是在限制区内,在限制区内会提醒这个地方不能飞行,告知你到其它地方去活动,避免违法违规的行动,这样为使用者也提供了一种方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