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被召回联想后 即将离职的陈旭东将加盟三胞集团

2017年05月17日 10:3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新闻 宋佳楠

  即将在本月底离职的陈旭东已经找到了新东家。

  5月17日一早,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旭东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在离开联想后将加盟三胞集团。目前尚不清楚陈旭东在三胞集团的具体职位。以下是界面新闻记者和陈旭东的微信聊天截图:

  就在昨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给员工的一封内部信中表示,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负责人陈旭东,出于个人和家庭的考虑,将于本月底离开联想。

  杨元庆称陈旭东是一名出色的领导者,在过去的24年中,他从一名应届毕业生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曾从事质量、服务、销售工作和负责手机业务。他早年在领导中国区服务业务时创造了用户满意度的最高记录,后来领导联想中国区实现了一轮又一轮的突破,他还曾成功启动了互联网创业公司神奇工场,最近又制定了全球服务的愿景和战略,为提高客户体验奠定了基础。因此,他表示尊重旭东的个人选择,并祝愿他未来一帆风顺。

  公开资料显示,陈旭东于1993年加入联想,2005年被任命为副总裁,2011年升任高级副总裁。2015年4月,神奇工场正式成立,陈旭东出任CEO。同年6月2日,时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的陈旭东接替刘军出任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及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不再担任神奇工场CEO。今年3月,陈旭东由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变为联席总裁,从负责联想移动全球业务变为仅仅负责联想移动中国业务。

  在陈旭东担任移动业务集团联系总裁期间,曾对联想的手机业务进行过大刀阔斧的改革,例如砍掉了近一半产品型号,此前联想手机因型号过多、产品结构混乱曾备受外界诟病。

  陈旭东也对联想现有的手机品牌进行了梳理,将MOTO定位为主打中高端市场,ZUK面向主流消费市场,联想乐檬则定位互联网用户。

  但是杨元庆没有给陈旭东更多的时间来重振联想的移动业务。

  去年11月,杨元庆发布的一封公开信显示,原联想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乔健将接替陈旭东,出任联想移动中国业务负责人、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高岚将担任负责全球人力资源的副总裁,直接向杨元庆汇报。而陈旭东将接替即将退休的王晓岩,担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全球服务业务,汇报给联想集团总裁兼COO蒋凡奇。

  此后,陈旭东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而他一手打造的ZUK品牌目前也处于停滞状态,不再是联想移动重点推进的手机产品。

  陈旭东没有透露选择三胞集团的具体原因,但他表示希望能做点新的事情,未来主要会负责三胞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管理。而联想,无疑将成为他的过去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