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与沃尔沃奥迪合作 把Android直接集成到汽车里

2017年05月16日 11: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消息,汽车厂商沃尔沃和奥迪宣布,将与谷歌合作,开发基于Android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并直接集成至车辆。

  这一合作的详情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目前已知,这一合作将独立于谷歌当前专注于汽车的产品Android Auto。过去几年,Android Auto正获得汽车行业的支持,其中也包括沃尔沃和奥迪。

  沃尔沃已经公布了集成Android系统计划的部分细节,而奥迪尚未有所举动。不过谷歌确认,奥迪也将参与这项开发。

  沃尔沃研发高级副总裁亨里克·格林(Henrik Green)表示:“通过与谷歌的合作,我们做出了重要的战略举措。谷歌的平台和服务将优化我们的体验,带来更多个性化的可能性。从开发角度来看,Android也带来了更好的灵活性。”

  谷歌在2014年的I/O大会上公布了Android Auto。2015年,这一平台首先进入了现代的一款汽车。在集成至汽车中控台之后,Android Auto可以帮助Android手机用户控制某些功能,包括GPS导航、音乐、短信,以及互联网搜索。不过,Android Auto实际上只是将智能手机连接至汽车中控台显示屏,而软件仍运行在手机之中。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闻称,谷歌正在推进计划,将Android直接集成至汽车,同时摆脱对智能手机的依赖。与沃尔沃的合作似乎是朝着这个方向的第一步。沃尔沃表示,由谷歌、沃尔沃和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应用“将在汽车中,或是围绕汽车提供互联的、可预测的服务”。

  沃尔沃指出,下一代的车载信息娱乐和互联系统将基于Android,并将在未来两年内应用至沃尔沃的新车。(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