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指纹和刷脸还有更酷炫的:美国运通推出声音支付

2017年05月12日 10: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消息,亚马逊虚拟助手Alexa又在金融行业再下一城,可以直接与美国运通的账户信息打通。

  利用这项技术,美国运通卡的用户可以查看自己的余额,获取各种折扣和优惠,还能支付帐单,甚至收听最新的账户信息。美国运通卡用户只需要对Echo音箱说:“Alexa,我的美国运通账户余额是多少。”这个语音助手就会提供相应的信息。

  美国运通希望能够在其官方移动应用和网站之外,为用户提供更多查询账户信息的方式。这同时也表明消费类企业越来越希望通过Echo等产品接触客户。

美国运通信用卡美国运通信用卡

  亚马逊Echo推出至今已有两年时间,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测算,这款产品目前以70%的份额占据语音控制音响领域的领导地位。与之竞争的Google Home份额仅为23.8%,位居第二。

  亚马逊Alexa不仅可以回答问题,还能开关电灯、订购商品、呼叫专车。该公司还鼓励更多企业以此为基础开发更多功能,从而提升Alexa的智能性。Alexa目前掌握了1万种“技能”。

  美国运通并非第一家融合Alexa的金融公司,Capital One也在2016年针对其信用卡用户推出了类似的功能,但Visa万事达卡尚未跟进。

  美国运通卡的持卡人只要直接发出“Alexa,open Amex”这样的指令即可获取自己的卡片信息。然后可以查看余额,回顾最近的费用,或者支付帐单。在Alexa应用内,美国运通用户也可以搜索这项“技能”,然后使用自己的ID和密码登录在线账号,便可激活该技能。

  一旦绑定,美国运通还可以让用户设置一个4位数的密码,以供日后询问账户信息时使用。

  “我们不希望给用户体验制造障碍。”美国运通企业数字化高级副总裁卢克·格布(Luke Gebb)提到这个4位数密码时说。但他也表示,在初期测试过程中,用户希望能增加额外的安全层,因为经常有其他人在他们家中通过Echo或Fire TV使用Alexa。(樵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