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越来越专业了:这次进了脊柱手术室

2017年05月06日 13:57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HoloLens发布以来,微软就明确了这款产品的定位,它不但是强悍的游戏周边,还是工作场所的超级助理。HoloLens也没让微软失望,许多专业人士已经开始用上这款AR产品了,工程师们用它来可视化结构设计图,而杜克大学的外科医生则在脑部手术中用到了HoloLens。虽然这些应用还处在起步阶段,但AR软件公司Scopis却为HoloLens搭建了一个新平台,该平台要让HoloLens成为脊柱手术中的定海神针。

  雷锋网获知,Scopis将该平台命名为“全息导航平台”,它可以在手术过程中通过HoloLens将MR图像覆盖在病人身上(视觉叠加技术)。随后,医师就能找到脊柱上的椎弓根钉。同时,他们还能利用一系列手势来调节虚拟屏幕,让一些重要的信息停留在视野中。

  Scopis的3D定位技术确实很有用,它在精确度上的优势让医师能大幅缩减手术时间和创伤程度。此外,使用视觉叠加技术还能降低病人受辐射照射的危险,毕竟现有技术下要做脊柱手术,病人必须经常给脊柱照X光片。同时,杜克大学的实验也表明,无线版的HoloLens佩戴起来比此前的MR设备要舒服得多。

  如果未来业内能有更多类似Scopis的公司,微软的AR系统将在专业领域拥有更多应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