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取得开门红 或建合资公司

2017年05月02日 22: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斯拉 资料图特斯拉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据纽约调研公司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向中国出口了4799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50%。

  特斯拉3月初曾表示,2016年仅在中国售出了价值1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这让业界颇感意外。受较高的关税和税收的影响,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市场的售价要比其他市场高出50%,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只能作为一个小角色。

  一位分析师甚至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要打开中国市场,可能比登陆火星还要困难。但是,JL Warren Capital的最新数据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特斯拉可能正将中国变成一个繁荣市场。

  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如果特斯拉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速,则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出口量有可能翻番。事实上,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显示,到年底前,特斯拉在中国的出口量会一直增长,意味着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可能不止增长一倍。

  因此,中国市场对特斯拉将越来越重要。去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为10亿美元,占特斯拉总营收的约15%。分析师预计,如果今年特斯拉中国市场销售翻番,则营收将达到20亿美元,而特斯拉总营收预计为115亿美元。

  当然,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是出口量数据,而不是销售到最终用户手中的销量数据。但是,在中国市场特斯拉的出口量和销量几乎等同,因为根本没有库存。

  有业内人士称,特斯拉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趋势,可能促使投资者考虑与中国本土厂商建立合资企业,从而避开25%的关税和17%的增值税。与此同时,还可以享受中国政府的补贴。

  美国《财富》网站上周曾报道称,特斯拉正在与来自中国不同城市的潜在合作伙伴商讨合作事宜。马斯克早在2014年就曾表示,特斯拉计划于2017年或2018年在中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