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两度造访白宫 富士康计划大幅增加在美投资

2017年05月01日 11:2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集团主席郭台铭连续两度造访白宫之后,苹果最大产品组装合作伙伴富士康发声明,证实公司正计划大幅增加在美国的投资。

  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称,包括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郭台铭、副总裁戴正吴等鸿海数名高管周四拜访了白宫。众人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美国媒体,白宫发言人Natalie Strom周六称,郭台铭周五早间与特朗普进行了简短的会面,感谢总统为促进经济和就业增长而推出的政策。

  Natalie Strom还称,郭台铭周四会见了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助手Reed Cordish、以及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的成员们,主要是关于“美国政府正努力将制造业岗位带回美国,并且为美国人创造待遇良好的工作岗位。”

  郭台铭周五对守在白宫外的记者们表示:“我们计划对美投资几项方案,这个计划将包括资本密集型和技术劳工密集型,以及高科技投资。”

  针对记者问及的投资金额问题,郭台铭称:“我们希望白宫来发表,我们还没做最后决定。”他甚至连是否与特朗普会面的问题都不愿正面作答,只说“我不想说有或没有。我们选好地点之后,将由白宫发布消息。”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在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正在就“大幅提高投资事宜”与各级别政府的官员进行磋商。公司正在评估各方面条件,以及在美国设立工厂的潜在地点。

  鸿海表示,鸿海努力寻找潜在的投资机会,这次将是集团拓展美国业务的重要里程碑。目前正积极评估在美国建立制造设施的各项条件与可能的地点。

  鸿海表示,正式的投资计划只会在所有谈判完成,且经董事会及所有相关政府机关批准之后,再行正式公告。郭台铭也称,“尚未定案。我想,在夏季时会告诉你们,也许就在几周后。”

  此前,特朗普多次呼吁制造业企业在美国投资,并设立工厂、增加工作岗位。他曾公开呼吁苹果公司将生产线转移到美国。

  鸿海是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旗下富士康公司的苹果产品生产线绝大多数都位于中国,其对着眼于投资美国之事已有一段时间,相关消息首次公开是在去年12月。

  今年1月,郭台铭曾透露过在美国开设手机显示屏工厂的计划,预计投资额为70亿美元。

  郭台铭当时透露这一投资计划是不得以而为之。去年12月,鸿海合作伙伴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会晤特朗普时宣称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但他在展示相关材料时无意中暴露了鸿海的LOGO。

  郭台铭曾表示,现在尚无法透露在美投资建厂的时间表,因为这取决于诸多因素,比如同联邦政府及州政府层面关于谈判投资条件的进展等等。

  路透社今年2月报道称,夏普公司将在2017年上半年启动在美国建厂事宜。鸿海在夏普公司中占有三分之二股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