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设91个无人机监测点 有奖举报不低于万元

2017年04月30日 07:5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成都商报 逯望一 夏雨

  从4月14日至4月27日,双流机场接连发生8件无人机扰航事件,致使众多航班延误,市民出行秩序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为全力维护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常飞行秩序,成都公安局会同军民航管理部门、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局等单位进一步研究完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管控机制,于“五一”前夕启动了机场周边重点区域加强型管控模式。

  从4月28日起,根据成都市公安局、军民航管理部门、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局等研判结果,在机场周边重点区域设置了91个加强型管控网络,在每个网络内设置1个无人机监控点,并在各点位均配置了专业望远镜,对讲电台及防雨、防晒等设备及工具。每日从8时至20时,组织力量分班次开展无缝加强型监控,一旦发现网格内存在无人机非法飞行的情况,立即向辖区巡控民警报告,巡控民警迅速启动处置预案开展处置工作。

  据成都市警方介绍,监测人员由点位所在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和社区治保队员组成,除了现场巡视监测外,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一旦通过雷达发现禁飞区内有无人飞行物,将迅速通知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公安局会向目标所在的辖区警方发出指令,而距离目标最近的监测点人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对放飞者进行制止。

  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东、西跑道中心线为基准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20公里的范围来划定的。具体包括下列行政区域: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津县、眉山市彭山区。其中有些是全境覆盖,有些只涉及一小部分。

  警方提示,希望各单位、组织以及个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支持配合军民航职能部门和公安机关开展机场净空工作,积极发现,规劝,举报可能扰乱机场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机场正常飞行秩序,群众举报的违法飞行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另外,昨日在G5京昆高速雅西段2051公里+180米(西昌往成都方向),交警发现有两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玩无人机,交警制止了两人的违法行为,通知二人下高速后接受处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