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第一季度营收34亿美元 好于预期

2017年04月26日 07: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早间消息,德州仪器周二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3.1%,好于预期。这主要是由于汽车和工业类客户的需求旺盛。苹果是德州仪器最大的客户之一。

  德州仪器预计,第二季度利润为每股89美分至1.01美元,营收为34亿至37亿美元。汤森路透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91美分,营收35亿美元。

  德州仪器的产品包括用于计算声音和温度变化的模拟芯片,以及用于物联网和个人设备中的处理器芯片等。此外,德州仪器也开发用于汽车先进驾驶系统的传感器,以及用于信息娱乐系统和动力系统的芯片。

  过去几年,汽车产品占德州仪器营收总额的很大一部分。2016年,这类产品对该公司的营收贡献约为18%,高于2014年的13%。

  第一季度,德州仪器的净利润为9.97亿美元,或每股97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7.11亿美元,或每股69美分。调整后每股利润为85美分,超过分析师平均预计的83美分。

  德州仪器第一季度营收为3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1亿美元,以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3亿美元。

  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德州仪器股价基本维持持平。截至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德州仪器股价今年以来的涨幅约为12.9%,略好于费城半导体指数12.3%的涨幅。(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