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用3D打印金属零件 有望颠覆金属3D打印市场

2017年04月26日 11: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Desktop Metal是一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的创业公司,今天它发布两套新的金属3D打印系统,目标客户是工程和制造公司。今年9月份,Desktop Metal将会推出Studio系统,工程师可以用它制作小部件,用金属快速制作原型产品。2018年,Desktop Metal将会推出完整版生产系统,制造商可以用它快速打印金属组件。

  有一些行业对金属3D打印特别感兴趣,比如航空业,它们可以用3D打印技术打印数量不多、极为复杂的组件,从而制造出性能更好的飞机和火箭。现在约一半的3D打印服务提供商都可以让企业打印金属组件。

  Desktop Metal CEO、联合创始人里克·菲勒普(Ric Fulop)认为,目前的金属3D打印速度还很慢,成本也比较高,2015年他之所以创办公司,感到无奈是一个原因。

  “要提高金属打印机的性能,似乎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它变得更昂贵。”菲勒普说,“我认为这个方向是错误的。”

  Desktop Metal团队有科学家和工程师,当中许多人在3D打印行业工作了很多年。到目前为止,Desktop Metal获得近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者包括宝马i Ventures、GE Ventures、凯鹏华盈、3D打印公司Stratysys等企业。

  与市场上现有的技术相比,Desktop Metal的技术有一些优势。

  首先,它没有使用有害物质,也没有繁重的切割程序。正因如此,放置Desktop Metal系统时不需要昂贵的设施。例如,Studio系统可以放在普通办公室内。

  其次,Desktop Metal使用了许多不同的金属,墨盒可以轻松更换。这样一来打印就可以变得更简单,因为材料可以轻松更换,企业还可以用相同的系统打印不同的组件。

  再次,系统的处理速度很快,价格更便宜。打印金属组件更快有两个原因,一是Desktop Metal系统完成物理加工时没有太多的后期处理程序,传统技术后期处理任务繁重;二是系统可以自我控制,Desktop Metal通过云软件直接用CAD文件打印组件。菲利普介绍说,完整的生产系统每天可以打印1万立方英寸。

  系统的价格很有竞争力。完整的工作室系统包括了打印机和熔炉,定价12万美元。生产系统定价36万美元,熔炉每个6万美元。这样的价格比市场上的产品便宜10倍。

  Desktop Metal系统的处理工艺也很独特。和大多的金属打印机一样,Desktop Metal也用粉末金属打印组件。不过公司在压铸工艺中采用了“BMD(Bound Metal Deposition)”技术,这种技术是从塑料3D打印中借鉴过来的,它可以制作可重复、高分辨率组件,品质比现有打印组件更好,比传统铸件也要好。

  最后,Desktop Metal打印机会将打印组件放进特殊熔炉,熔炉用微波、热处理工艺在烧结过程中对打印组件均匀加热。另外,生产模型允许不同组件套嵌,组件可以用手分离,处理起来速度更快。(星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