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超级人工智能必将实现 人类只能选择成为AI

2017年04月25日 05:07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马斯克马斯克

  24日据CNBC报道,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周日表示,他成立自己名下第三家公司Neuralink开发脑机交互和融合界面,动机是旨在防止类似“终结者”那样的场景出现。

  一名推特用户询问马斯克,新公司是否为了“对抗天网(《终结者》中的人工智能防御系统)”时,马斯克回答说,这正是Neuralink背后的“灵感”。

  上周,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euralink计划在4年内推出“微米级设备”,以实现脑机界面的目标,允许人类直接通过思想进行交流。人类语言将变成“思想的压缩版本”,在大脑中“奔流不息”。

  马斯克曾经在多个场合表示,他对人工智能(AI)研讨范畴的急速提高感到担忧。最终,他担忧有朝一日AI将逾越人类。多年来,这种担忧促使马斯克采取了一些举动,协助确保AI不会把人类变成二等公民。

  马斯克接受采访时还表示, 超级人工智能必将实现,人类只有一个选择:成为 AI。他认为脑机融合后的 AI 系统将以和人类的本能大脑与理性大脑同样的特性存在。人脑和计算机将融合无间,人类甚至无法察觉自己在运用 AI 思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