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中国厂商合作推出3D虚拟现实相机

2017年04月25日 10:16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雷锋网4月25日消息,2016年5月,5在谷歌I/O大会上,谷歌宣布正在同小蚁科技合作一款新型的Jump相机,主要针对专业和高端人群。2017年4月24日,小蚁科技在美国举行的NAB(全美广播电视设备展)上,正式发布基于谷歌下一代VR相机Jump平台的YI HALO,现在开放预订,售价暂未公布。

  据小蚁科技介绍,这是针对专业导演和视频制作者的360° 3D VR相机拍摄解决方案,结合了图片捕捉与拼接技术。该相机由小蚁科技和谷歌联合研发,是谷歌VR生态系统的新一代Jump相机。

  “我们在2015年宣布,Jump将成为高质量虚拟现实视频的拍摄、后期制作与播放平台。”Google VR副总裁Amit Singh说,“Jump发布后,将产出令人惊叹的沉浸画面。我们很期待看到使用小蚁下一代VR相机创造的可能性。”

  YI HALO的尺寸为28.7cm x 28.7cm x 19.2cm,由17个运动相机(16个水平相机,1个垂直相机)安装在Jump平台上构成, 用户在同一个场景下的每个方向都能看到画面,能拍摄高质量的8K x 8K每秒30帧分辨率,或5.8K x 5.8K每秒60帧分辨率的360°虚拟现实视频。

  配置方面,YI HALO采用安霸A9SE75芯片,索尼1200万像素的IMX377传感器,电池容量为93Wh锂电池可支持100分钟的视频拍摄。

  小蚁科技称,YI HALO通过功能全面的内置屏幕,可以非常容易设置相机功能。而且模块化的相机平台也便于升级或更新,用户可以获得升级包与一键式固件进行升级。

  据雷锋网了解,小蚁科技还将发布YI 360 VR相机,据悉,这款相机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可以拍摄5.7k全景视频或照片的相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