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喊打闹了5年 Unwired Planet还是没占上苹果便宜

2017年04月19日16:59  雷锋网   收藏本文     

  雷锋网4月1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日前苹果和Unwired Planet(无线星球)专利纠纷案在美终于得到和解。二者的辩护律师驳回原告Unwired Planet对被告苹果的所有索赔,同时苹果对Unwired Planet提出的所有索赔、抗辩和反诉也被驳回,二者这一闹腾了5年的专利纠纷案最终以和解落幕。

  目前,苹果和Unwired Planet的和解细节尚未对外公布,但据法庭文件显示,专利诉讼案涉及的设备不包括预装iOS 8或更高版本iOS系统的iPhone或iPad。

  据雷锋网了解,Unwired Planet前身是Openwave旗下的一项业务。2012年5月,Unwired Planet停止当时的产品和业务,转型成为授权和专利保护公司。刚开始Unwired Planet只拥有260项专利,由于与爱立信的交易,它拥有的专利数量超过了2400件,这些专利中有753件是和2G、3G和LTE技术相关。

  2012年9月,Unwired Planet就专利侵权向苹果提起诉讼。Unwired称苹果侵犯了其 10 项专利,并称涉及到侵权专利的苹果产品有:iPhone、iPad、iPod、App Store, 苹果的推送通知服务(APNS)、iAds、Safari浏览器基于位置的服务以及苹果地图。此后Unwired Planet又移师加利福尼亚州对苹果再度发难。

  2015年,Chhabria法官(负责苹果和Unwired Planet专利纠纷案的法庭法官)裁定苹果在这场案件中,没有侵犯到Unwired Planet提到的4个专利。去年7月,Chhabria的判决大部分在上诉中被推翻,这直接导致陪审团(因这场纠纷案被选出)的判决直到这周一才开始。

  除此之外,Unwired Planet还就专利问题在世界各地向众多科技公司发起诉讼。在美国,Unwired Planet起诉了谷歌微软和Square。在英国伦敦,Unwired Planet还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方式起诉了谷歌、三星和华为。值得注意的是,因在英国和三星和华为的专利纠纷案中获胜的Unwired Planet,当时的股价上升了20%。

  此外,据外媒披露的消息表示,目前Unwired Planet正寻求3300万美元的专利赔偿。

  去年,Unwired Planet将专利业务单独剥离并将其更名为Great Elm Capital Group。据这家公司提交给SEC备案的文件表明,去年10月,微软以一次性付清875万美元的方式处理了Unwired Planet的专利索赔案。

  不如微软这么“傻白甜”的苹果,以兜回打转的方式与Unwired Planet愣是斡旋了5年。哭喊打闹了这么久,最终只落得一个和解,想想Unwired Planet也是够心塞的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Unwired Planet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