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六大看点 iPhone销量备受关注

2017年04月18日18:4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苹果公司将于5月2日公布财报,加皇分析师认为其中有iPhone销量、毛利率、股票回购与派息计划、服务业务业绩、iPhone 8展望和经营成本这六大看点。 

  苹果公司将在5月2日公布财报。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8日晚WSJ讯 随着Netflix(NFLX)周一后市公布财报,美国科技公司财报季本周拉开帷幕。虽然苹果公司(AAPL)要到5月2日才会公布财报,但华尔街已在猜测该公司财报的内容。 

  加皇(RBC)分析师Amit Daryanani周一列出苹果财报的六大看点: 

  1)与以往一样,iPhone产品表现将最受关注。投资者会留意今年第一季的iPhone销量及售价更高的iPhone Plus机型销量所占百分比。Daryanani预计当季苹果iPhone总销量为5190万部,与市场平均预期基本一致。

  2)其次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公司的毛利率,即收入与原材料成本的比率。Daryanani认为,相比老款iPhone,消费者对iPhone 7系列产品、尤其是iPhone 7 Plus的偏爱愈加强烈,这有望提振苹果的毛利率,不过芯片成本上涨有可能抵消这一提振作用。

  3)坐拥巨量现金的苹果可能上调股票回购规模及派息。他认为,苹果可能把股息收益率从当前的1.6%提高至2%左右,同时将股票回购规模从上财年的300亿美元上调至约350亿美元。这些通常被视为对股东友好的举措。此外,参加该公司电话会议的一些人士可能询问苹果是否有重大收购计划。

  4)苹果已着重强调发展该公司的服务业务,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和iCloud等服务。投资者应关注最近财季服务业务在苹果总收入中的占比是否提高。

  5)虽然苹果评论的重点将是过去的一个财季,但华尔街仍渴望获得有关iPhone 8的任何新消息或线索。iPhone 8料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今年9月后交付量如果下滑可能会对该股造成冲击。

  6)近来苹果的运营成本(基本就是运营企业的成本)与收入之比升高,Daryanani建议投资者注意这种趋势是否会继续。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财报iPhone看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