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起诉瑞士表商Swatch 侵犯Think Different商标

2017年04月11日22:0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近日在瑞士对当地名表厂商斯沃琪(Swatch)提起诉讼,称后者的“Tick different”广告语侵犯了自己的“Think Different”商标。

  当前,斯沃琪在部分型号的手表上印上了“Tick different”广告语。而苹果认为,斯沃琪此举是在模仿自己的“Think Different”广告语。Think Different是苹果在上世纪90年代宣传Mac电脑时使用的广告语。

  据悉,苹果打赢这场官司,必须要证明:至少50%的消费者看到“Think Different”字样,就能想到是苹果的商标。

  对于苹果的指控,斯沃琪CEO尼克·哈耶克(Nick Hayek)称,双方的广告宣传语出现雷同纯属巧合。哈耶克指出,斯沃琪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打出了“Always different,always new”的广告语,而“Tick different”正是由此演变而来。

  让该案件变得更加复杂的是,斯沃琪大约两年前在美国已经获得了“Tick different”商标。此外,斯沃琪在瑞士也持有该商标。

  事实上,自2014年苹果推出Apple Watch智能手表以来,两家公司之间就发生了一系列摩擦。而此次的“Tick different”纠纷只是最近一次摩擦而已。

  除了“Tick different”,斯沃琪2015年还注册了“one more thing”商标。众所周知,“one more thing”是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一句名言。而斯沃琪则表示,“one more thing”完全是来自电视电影《神探科伦坡》(Columbo)。

  去年,斯沃琪还试图阻止苹果在英国申请“iWatch”商标。最终,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选择了支持斯沃琪。(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手表Swatch侵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