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27日!AlphaGo将与柯洁大战三回合

2017年04月10日 14: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下午消息,战胜李世石一年后,AlphaGo终于决定挑战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了。

  谷歌中国与中国棋院今天下午在北京联合举办发布会,宣布将在今年5月23日-27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围棋挑战赛。去年战胜韩国职业棋手李世石的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将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

  此次发布会最终宣布了“AlphaGo对战柯洁”的具体信息。此次乌镇围棋峰会为期5天,但不同于此前与李世石比赛的五局三胜制,AlphaGo此次与柯洁对弈仅有三局比赛,分别于5月23、25、27日进行。

  据谷歌与中国棋院方面介绍,除AlphaGo与柯洁将进行的三场比赛之外,挑战赛还将安排配对赛与团体赛。

  团体赛将于24日举行,时越、芈昱廷、唐韦星、陈耀烨和周睿羊五位世界冠军届时将组成战团,以集体智慧对抗人工智能。而在26日进行的配对赛中,古力与连笑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挑战棋手如何理解AlphaGo的独特风格,并与之合作。

  除比赛之外,谷歌还将在在5月24日举办人工智能主题论坛,谷歌的人工智能专家将于国内的人工智能专家一起,对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深入探讨。

  DeepMind创始人及CEO戴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在发布会上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很期待5月份在乌镇与大家见面。哈萨比斯称,AlphaGo为围棋带来了丰厚的遗产,职业棋手在与AlphaGo的对弈中,获得了丰富的启发。李世石也因为去年的比赛重新激发了对围棋的激情,乐于更深入地探索围棋的真谛。

  他表示,中国是围棋的诞生地,DeepMind非常希望与中国的顶尖棋手共同举办比赛和对弈,共同探索围棋的上限。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发现更多围棋的下法,将围棋运动推向更高的水平。

  柯洁在发布会上称,自己在半年前就知道了将与AlphaGo对弈的消息。他也谈到了今年年初,与Master在网络上对局后的感受。柯洁表示,AlphaGo的很多下法带来了很多想象,而且明显感觉来自未来。

  他表示,DeepMind创造的人工智能为棋手们带来了长远的影响。而自己也不会轻易妥协。无论AlphaGo多强大,都将与之决一胜负。他表示,将抱着必胜的心态和必死的信念与AlphaGo对局。

  新浪科技早前曾独家报道过该消息,并将对事件进行全方位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