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林元庆:吴恩达离职前曾希望我担任研究院院长

2017年04月06日 09:5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5日消息,在江苏卫视第四季最强大脑试映会上,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谈及了对吴恩达离开百度的看法,他表示,吴恩达离开百度绝对是有损失的,但依然对他的离开表示理解和支持。

百度林元庆:吴恩达离职前曾希望我担任研究院院长百度林元庆:吴恩达离职前曾希望我担任研究院院长

  林元庆透露了吴恩达离职前的一个小细节,他说,“吴恩达在离开百度之前几周谈及希望让我当研究院院长。”“我们俩还argue(讨论)过两个礼拜的时间,我希望Andrew(吴恩达英文名)继续当院长,我当副院长,把我该做的事情继续做好。”

  “我们俩是非常好的朋友,在工作上基本是100% trust(信任)。”林元庆表示,“我也知道Andrew后面的计划,大概知道,他还是有自己的梦想去做下一步,他想去追求人生新的阶段。”

  同时,林元庆还称,百度人工智能的计划在吴恩达离开之前就是这样执行的,离开后团队还会继续这样执行,“应该来说计划的执行吴恩达在肯定能帮我们,不在的话我们告诉自己要更勇敢,争取把事情做的更好。”

  吴恩达离开百度之后,百度的人工智能团队做过一次调整,对NLP(自然语音处理部)、KG(知识图谱部门)、IDL(深度学习实验室)、Speech、BigData等部门进行整合,组成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百度搜索引擎总负责人、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同时晋升为Estaff成员,转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AIG成为继IDG(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后百度最新的事业群组。在林元庆看来,NLP(自然语音处理部)、KG(知识图谱部门)是从搜索部门调整过来的,这是百度AI体系的一次扩张。

  对于百度人工智能成果如何能够进入实际应用、从而进一步商业化的问题,林元庆说,百度研究院更多地提供一种技术,这些技术会首先在百度内部产品中落地,之后落地情况比较好的产品才会被相关的业务部门推到外部去。

  林元庆还透露,百度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研究成果接下来会加快落地,目前其人脸识别闸机已经在准备商用,“今年五一就可以在一些景区看到百度人脸识别的产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