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两台设备太麻烦:Google Home或将整合路由器功能

2017年04月06日 10: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Google HomeGoogle Hom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消息,既然谷歌希望每个房间都有谷歌Wi-Fi和谷歌Home,为什么不把它们合二为一?

  谷歌的家庭战略目前存在一些小小的冲突。除了以电视为核心的Chromecast,谷歌的战略大致围绕两个方面进行布局:一是谷歌Home,包括音控家庭助理和音响,一是谷歌WiFi——一款无线路由器。

  谷歌对这两款设备采用了类似的销售口径:多个谷歌Home音箱同时工作,让音乐和语音命令在每一个房间回响;多个谷歌WiFi盒一起工作,让强大的Wi-Fi信号充满整个房子。总体而言,谷歌希望两种装置占据(几乎)每个室内空间。但消费者愿意这样吗?

  来自he Information的新报告称,谷歌正在解决上述冲突。据报道,该公司正考虑设计一款“内置WiFi 无线网络的谷歌智能家居音箱”,同时涵盖谷歌Home和谷歌WiFi。这是一款音箱,也是语音指令系统和Wi-Fi路由器,三者合一。这样的组合模式可以作为谷歌开发的单一设备放入每一个房间,比当前的销售噱头更具意义。

  该报告未提及谷歌组合设备的更多细节,也没谈到价格。谷歌Home和谷歌WiFi的单独成本分别为130美元,捆绑了谷歌WiFi的三款设备组合的售价为300美元。组合产品将肯定能帮助谷歌与其致命的竞争对手——亚马逊Echo——形成差异化优势,也有利于谷歌WiFi从无线路由器的阵营中脱颖而出。(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