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对无人驾驶方向无比看好 但中间过程很坎坷

2017年04月02日 16: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开复 现场图李开复 现场图

  新浪科技讯 4月2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创新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李开复表示,自己对无人驾驶方向无比看好。

  李开复认为,在无人驾驶时代,人们随时可以叫车服务,不用买车、也不需要停车场,无人驾驶会变成一个真正为用户服务的产品,这是颠覆性的变化,它将是万亿美金甚至更大数量级的行业。

  另外,李开复表示无人驾驶在人工智能行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指出,一定是无人驾驶把技术做到极致,因为它可以有足够量的投资来探索这些技术。“我们对无人驾驶行业无比乐观。”

  同时,李开复表示,对无人驾驶的乐观是基于10-15年的周期,这中间的路会无比坎坷。第一,无人驾驶首先是机器、是助理,保证人们不出车祸等等,但再向下发展,就要跳跃到完全的无人驾驶。“我认为人来辅助车是不存在的,人看到车跑起来了,不会想去辅助,就像扫地机器人。”李开复说道,而这对无人驾驶的要求就特别高;第二,是对安全的要求特别高,人的水平是行驶1亿公里会出1-3个人命,而想要达到这样的测试需要很长的时间。

  但另一方面是,坎坷之中也会有许多机会,李开复提出,无人驾驶不一定刻意想象成轿车,现在也可以做景区车、做垃圾车,它们速度慢、路线简单,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这也是创新工场的投资逻辑,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一是会选择投资慢型场景的项目,它能够验证并且获取数据,比如景区垃圾车、清扫车;二是选择投资可以创造虚拟环境的项目,将需要验证的安全数据降低2到3个数量级。(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