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试图打破美国在无人机领域垄断地位

2017年03月29日 10:0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i-HLS 网站3月28日报道,众所周知,美国的全球鹰,死神等公司一直在武器制造方面占领统治地位,他们已经在国内地质和海上监测以及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反恐工作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近日,据《中国网》报道,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预计于今年年中发布一款新的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其翼展达40米,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称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无人机。这款无人机的问世有可能动摇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

 资料图 资料图

  该无人机可抵达近地空间,飞行高度高于商用飞机,低于轨道卫星。可执行低轨卫星任务,有“大气卫星”之称。

  与普通侦查卫星相比,该无人机通讯功能更佳,图片分辨率更好,悬停时间更长,据说其飞行时间可达数月,石文说,“如果不考虑其部件寿命,理论上,该无人机可一直飞行”。此外,其造价及发射成本都低于卫星。(实习编译:杨芳芳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