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即将在全球关闭近200家门店

2017年03月28日 14:07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 郑超前

  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业巨头,GameStop在近期的盈利报告中宣布,全球范围内预计将有2-3%的门店关门大吉。也就是说,GameStop拥有的全球7500家门店中,最多达到225家门店即将关闭。

  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新游戏和新游戏主机的销售低迷。根据这家实体游戏零售店公布的2016年财报,GameStop在第四季度的利润比去年下降了13.6%,这同时导致其股价下跌31%。

  GameStop认为零售商在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过于激进的促销活动和“某些3A大作的销售疲软”共同导致了这个结果。

  GameStop的首席执行官Paul Raines也表示影响游戏硬件销售的主要原因是微软索尼这两大主机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下一代家用主机,PS4和Xbox One在推出的第三年后销售逐渐疲软。

  此外,随着在线购买日趋火热,越来越多的玩家选择在网上购买并下载游戏或是通过电商购买游戏。这极大影响了实体游戏零售店的销售。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GameStop在游戏周边的销售额增长了27.8%,这主要归功于《精灵宝可梦》系列商品的火爆和合作品牌的成功,比如ThinkGeek和AT&T的Spring Mobile等。

  因此,GameStop计划新增35家周边门店和65家新技术门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