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想彻底离开人工干预?Uber恐怕还要点时间

2017年03月20日 19:51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New York Magazine3月17日报道,内部文件表明:无人驾驶车辆的乘车体验以及可靠性并没有提升,甚至每行驶1.3公里就需要进行人工干预。

  Uber之所以大力推行无人驾驶,正是因为无人驾驶可以在专车服务中省去驾驶员环节,帮助公司节省成本提高盈利。不过,目前的状况并没有那么乐观,Uber公司现阶段的测试车辆达到43辆,并且每周行驶的里程超过3.2万公里,但驾驶员的人工干预次数并没有减少。

  今年1月,人类驾驶员需要每1.45公里进行一次人工干预,而后数据回落到1.14公里,上周这一数据则是1.3公里。同时数据显示,无人驾驶车辆每行驶超过322公里,就需要进行“重要干预”。也就是如果这些问题发生时没有加以干预,就有可能撞到行人,或者造成超过5000美元的财产损失。此外,“重要干预”的数据也非常不稳定,时多时少。1月为200公里,一周后又减少至80公里,随后又升到257公里,而后再次跌落至193公里,上周,数据为322公里。

  除此之外,类似于猛踩油门或者猛打方向盘的“糟糕体验”数据也持续增加。从一月份的每6.4公里一次到上周的每3.2公里一次。

  一系列的数据显示无人驾驶车辆目前在可靠性上还有待提升。想要彻底地解放人类双手,恐怕还需要一点时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