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企业想买东芝芯片业务 未来两周还会增加

2017年03月17日 23: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当前东芝芯片业务部门已经吸引了10家潜在竞购方,在3月29日最终期限到来之前,该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东芝芯片业务部门本月初开始接受首轮竞价,3月29日停止竞购受理,5月底确定一家或多家优先竞购方。当前,已有10家企业或机构表示出了兴趣。但知情人士称,月底前还将吸引更多企业竞购。

  芯片业务部门是东芝的核心业务之一,在上一财年5.67万亿日元的营收中,约25%来自芯片业务部门。

  知情人士今日称,日本开发银行(The 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正在考虑与美国金融机构联手竞购该业务部门。

  东芝一位高管昨日还表示,欢迎日本政府控股的投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参与竞购。

  《读卖新闻》此前报道称,产业革新机构和日本开发银行有意联手竞购30%的股份。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今日却表示,日本政府没有考虑为东芝动用公共资金。

  此外,对东芝芯片业务感兴趣的其他企业还包括西部数据、海力士(SK Hynix)、富士康、台积电美光科技和金士顿等。但出于国家安全因素考虑,日本政府可能对最终的买家进行审查。分析人士称,此举对美国竞购者最为有利。(李明)

标签: 东芝芯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