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6.3亿元卖掉上海手机工厂 转战VR

2017年03月17日 00: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台湾地区智能手机厂商HTC周三宣布,计划出售位于上海的手机制造工厂,转而将更多资源投入到VR(虚拟现实)领域。

  HTC称,将把上海制造工厂以6.3亿元人民币出售给内地一家企业。该决定是由HTC董事会在周三上午做出的,其目的是为了筹得更多资金来拓展VR业务。

  HTC同时强调,出售上海制造工厂并不影响公司手机部门业务。

  有报道称,HTC要卖掉的这座工厂面积达11.4万平方米,买家是“星宝信息科技公司”(Xingbao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这座工厂建成于2009年,其主要任务是生产销往内地市场的智能手机。在2011年鼎盛时期,该工厂每月手机产量达200万台。

  但从2013年起,随着HTC智能手机业务的衰落,该工厂许多生产线进入闲置状态。早在2015年8月就有消息称,HTC准备卖掉这座工厂。(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