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特检组:朴槿惠和崔顺实共谋 从三星受贿约2.56亿元

2017年03月06日 13: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消息,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亲信门”特别检察组在位于首尔江南区的特检组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特别检察官朴英洙公布“亲信门”调查结果。

  朴英洙表示,确定朴槿惠总统涉嫌行贿和制作文化界黑名单,并确定朴槿惠参与秘密诊疗。朴槿惠和崔顺实通过借名手机,进行过573次通话。朴槿惠和崔顺实共谋,从三星集团收取430亿韩元(注:约合2.56亿元人民币)的贿赂。

  朴英洙表示,2015年朴槿惠指示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以支持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顺利当选三星电子副会长,作为回报三星集团向崔顺实及米勒财团、K sports财团及韩国冬季运动会英才中心行贿430亿韩元。崔顺实的财产包括本人的228亿韩元(注:约合1.36亿元人民币)在内,共计2700亿 (注:约合16.1亿元人民币)韩元。

  另据路透社报道,朴英洙在声明中称,李在镕与其他高管串谋伪造文件,以隐瞒支付给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的数百万美元行贿资金。

  朴英洙表示,特检组进行了46次搜索调查,由于时间有限以及调查对象不配合,2月28日调查结束时,调查只进行了一半。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律师否认了特检组的指控,称特别检察官对总统的受贿指控“荒谬,与事实相去甚远”。

  去年11月,深陷“闺蜜干政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表态,称愿意接受特别检察组的调查。随后,韩国国会表决通过设立特检组,由20名检察官组成,去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获国会授权进行为期70天的调查。随后,特检组认定韩国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以收受贿赂的嫌疑对朴槿惠立案。

  2月28日调查期满之际,特检组共起诉了30名嫌疑人,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总统闺蜜崔顺实和三星副会长李在镕。除此之外,还包括三星集团的多名高层、多名前青瓦台要员,以及涉嫌在“世越”号船难当天为朴槿惠实施整容注射的医生等人。

标签: 三星朴槿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