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太缺钱了 又以1.34亿美元出售所持东芝机械股份

2017年03月02日 21:1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消息,东芝今日宣布,为了解决资金危机,公司将以1.3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所持东芝机械(Toshiba Machine)几乎全部股份。

  当前,东芝持有东芝机械20%的股份。东芝机械今日表示,将从母公司和其他投资者手中回购22.37%的流通股,价值约172亿日元(约合1.5057亿美元)。

  东芝机械还称,该交易将在周五东京股市开盘前、按照周四每股506日元的收盘价执行。东芝发言人称,此次股份出售将将产生55亿日元(约合4800万美元)的税前利润。

  除了东芝机械,东芝上个月还出售了所持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1.78%股份。此外,东芝目前还在出售其芯片业务部门的多数股权。

  知情人士称,东芝目前尚未决定具体要出售多少股份,更重要的是要确保融资规模,即达到88亿美元。与此同时,东芝也希望能保留芯片业务部门约1/3的股权,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掌控该业务。

  这一系列出售行动主要是为了解决资金紧张问题。东芝近期宣布,将对美国核能业务进行63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主要由于旗下核电企业西屋收购美国核电业务所导致。

  为了降低进一步的损失,近日还有消息称,东芝正考虑让西屋电气按照美国破产法11章(Chapter 11)的模式申请破产保护。(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