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去年苹果在美国供应商身上花费了500亿美元

2017年03月01日06:38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称,该公司去年在3M公司和康宁公司(Corning)等美国供应商身上花费的支出约为500亿美元,强调了其对美国制造的承诺。

  库克在苹果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供了这一此前并未对外披露的数据,该公司目前正因其在中国生产iPhone智能手机的业务活动而面临着来自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压力。与此同时,苹果公司还希望在其他一些问题上与特朗普合作,例如以较低的税率将该公司的境外利润转移回美国等。

  “我们一直都在寻找更多方式来帮助我们这个国家。我们知道,苹果公司只能存身于美国。”库克向股东说道。

  苹果公司的股价目前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附近,原因是继2016年iPhone销售量出现下降之后,市场目前预期今年的需求将会改善。

  在此次于苹果公司总部库比蒂诺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一项原本可令股东提名两名董事会成员的代理提案未能获批,这项提案仅获得了31.9%的支持票。另外,一项要求苹果公司高管必须在退休以前保留持股的提案也未能获得批准,该提案的支持票比例为24.2%。与此同时,高管薪酬计划则在咨询性投票程序中获得了95.2%的支持票。

  过去12个月时间里,苹果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1%。周二该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收盘上涨0.06美元,报136.99美元,涨幅为0.04%,继续保持在历史高点附近。(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库克苹果公司特朗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