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百度腾讯等14家企业抱团反腐:拒绝失信员工

2017年02月24日 21:54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夏 实习生杨砺)"一位由于诚信问题而被开除的员工,却能很轻松地在另一家公司找到一份新工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江卫华今天公开表示,这一情况在今后也许再也不会发生。当员工在一家公司有失信行为后,再进入其他公司时将会变的更加困难。

  2月24日,京东联合腾讯百度沃尔玛中国、宝洁、联想、美的、小米、美团点评、唯品会、李宁、永辉超市、佳沃鑫荣懋等14家企业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阳光诚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通过互联网手段共同构筑反腐败、反欺诈、反假冒伪劣、打击信息安全犯罪的安全长城,共同提升联盟成员内控部门的履职能力和员工的职业道德建设。

  联盟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设立专属网站,实现联盟成员之间在反腐败等方面的信息互通,并向公众公开联盟工作成果。江卫华表示,京东将建立失信员工的查询通道,其他联盟成员在招录员工时可重点关注,并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对涉案人员可采取拒不招录。

  去年11月,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李明远因与被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而被举报,被公司发现后主动辞职。去年双十一前期,京东实名公布了10起内部腐败案件。随后,京东、百度等公司出台的一系列反腐举措也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编辑:倪雪莹 校对:郭利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