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专利官司不断:视频游戏出版商ZeniMax申请代码禁令

2017年02月24日 09: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视频游戏出版商ZeniMax刚刚向法院提交申请,希望禁止Oculus继续在产品中使用其专有代码。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起诉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部门Oculus未经授权复制其计算机代码。

  ZeniMax周四向达拉斯联邦法院提交禁令申请。同样是在这个法院,陪审团2月1日做出了对Oculus及其两位创始人不利的裁决。

  Oculus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原有计划,申请撤销这项裁决。他们认为该裁决“存在法律缺陷,没有事实依据。”

  ZeniMax的律师拒绝对此置评。

  如果ZeniMax的申请获得法院批准,就将限制Oculus的Rift VR眼罩所能使用的游戏数量。此举将对这款仍处在发展初期但却被Facebook寄予厚望的产品构成冲击。

  Oculus已经把这段引发争议的代码提供给针对其平台开发游戏的厂商,并将其嵌入到很多兼容Rift的游戏中。由于三星Gear VR也与Oculus展开了合作,所以这款产品同样使用了这段代码。

  加州知识产权律师马克·罗密欧(Mark Romeo)表示,如果法院授予禁令,就将对Facebook构成巨大压力,迫使其达成某种形式的和解。

  这起争端始于2012年,当时,Oculus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拉吉(Palmer Luckey)与视频游戏设计师约翰·卡麦克(John Carmack)展开了联系,后者因为创作了《毁灭战士》(Doom)系列而为人所知。卡麦克当时是ZeniMax子公司的员工,他随后同意帮助Rift开发软件。2013年,他从ZeniMax跳槽Oculus,并出任CTO。

  ZeniMax 2014年起诉Oculus,彼时距离Facebook斥资30亿美元收购这家创业公司刚刚过去不到2个月。ZeniMax指控卡麦克在效力于ZeniMax期间为Rift开发了关键技术,还指控拉吉违反了保密协议。

  该案展开了3周的庭审,ZeniMax在此过程中索赔60亿美元。陪审团驳回了ZeniMax关于其商业机密被盗的主张,但却认为Oculus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版权归该公司所有的代码,而且违反了保密协议。(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