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成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 掌门人王卫身价已超1480亿

2017年02月24日 10:21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消息,顺丰控股今早在深交所举行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开盘,顺丰控股报53.70元,涨6.99%。

  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现场,过往甚少公开露面的顺丰速运创始人、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现身。据鼎泰新材此前的公告,明德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即为王卫,明德控股持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64.58%,而王卫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权。截至今日9:53,顺丰控股股价涨幅超过9%,市值达2300亿,超越美的集团、万科A,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王卫身价则达1485亿。

  下为顺丰借壳过程(证券时报整理):

  1、去年2016年2月18日,一直低调声称“不上市”的顺丰发布《上市辅导公告》,拟在国内证券市场IPO,目前正在接受券商辅导。

  但是随后很快顺丰就改变了IPO的计划,转而寻求借壳上市。

  2、2016年5月30日,停牌1个多月的鼎泰新材公告,顺丰控股拟借壳。

  交易方案为公司将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8亿元置出,与拟置入的作价433亿元的顺丰控股100%股权中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10.76元/股发行约39.50亿股支付;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1.03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0亿元。

  3、去年5月31日复牌到6月21日,鼎泰新材股价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

  4、但是这一切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去年6月16日证监会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征求意见,在借壳上市审批趋严的大背景下,顺丰控股两次对重组方案进行了调整。7月宣布将剥离旗下全部金融资产——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合丰小贷、乐丰保理和顺诚融资租赁资产100%股权,价值约7.96亿人民币。

  5、9月底,鼎泰新材发布再度发公告称,顺丰控股剥离其持有的中顺易和共赢基金的全部资产。

  6、火速剥离金融业务资产后,顺丰借壳方案获证监会的放行。10月12日公司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7、12月,王卫任上市公司总经理,鼎泰新材原管理层辞职,完成置出资产。

  8、今年1月18日,顺丰控股完成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实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基本完成资产重组。

  9、2月15日的股东大会上,《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均获通过。

  10、2月24日去深交所更名敲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