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3%

2017年02月23日 06: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亿美元增长4%;净利润为6.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2亿美元增长3%;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50亿美元下滑6%。惠普第一财季业绩和第二财季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一度小幅上涨。

  第一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1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6.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2亿美元增长3%。惠普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50亿美元下滑6%。惠普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0.3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36美元相比持平。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一财季净利润为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亿美元相比持平;每股收益为0.3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6美元增长6%,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一财季每股收益0.37美元。

  惠普第一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3500万美元和每股0.02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以及净税收补偿金额有关。

  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亿美元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5%,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118.3亿美元。

  惠普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为6.7%,比去年同期的7.6%下降0.9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1%,比去年同期的7.5%下降0.4个百分点。

  第一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82.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4.67亿美元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个人系统集团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3.8。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7%,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5%;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持平,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12%,总出货量同比增长8%。

  惠普打印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44.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42亿美元下滑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2%;运营利润率为16.0%。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2%,个人硬件营收同比增长7%,总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6%。

  惠普第一财季企业投资为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0万美元下降33%。

  惠普第一财季物料营收同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

  其他财务信息:

  惠普第一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18.2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3.18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04.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9.61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2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0.1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37亿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63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00万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1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零。

  惠普第一财季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8亿美元。截至第一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35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25天,与上一财季相比减少5天。截至第一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46亿美元,库存天数为39天,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截至第一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10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94天,比上一财季减少4天。

  惠普在第一财季中派发了每股0.1327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2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一财季中还利用4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2550万股普通股。截至第一财季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特定的流动性长期投资总额为63亿美元。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7财年第二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32美元到0.3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0.37美元到0.40美元,其中值超出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7财年第二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05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以及净税收补偿金额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38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07美元,报收于16.20美元,涨幅为0.4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1(北京时间23日5:31)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并无变动,此前则一度小幅上涨。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16.41美元,最低价为9.95美元。(唐风)

标签: 惠普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