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补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失败:俄罗斯来“救急”

2017年02月23日 14:02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雷锋网消息:据外媒报导,美国东部时间22日凌晨3时25分,SpaceX的“Dragon”补给飞船在快要抵达国际空间站时,突然停止了对接操作。当时,这艘飞船距离空间站仅1600米。不过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目前飞船的状态良好,而且国际空间站的工作人员也很安全。

  据悉,停止对接的原因是因为Dragon飞船的计算机系统识别到一个GPS错误,因而自动中止了对接操作,而下一次对接尝试将在周四进行。

  此次的Dragon飞船于19日搭载SpaceX的Falcon 9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原计划于22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据悉,该飞船携带了约5500磅(约2495公斤)的补给以及科学实验装置,包括专门用于监测和研究地球臭氧层的新仪器。

  自2012年以来,SpaceX旗下的Dragon飞船已经成功执行了9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但这是第一次出现任务被迫中断的情况。

  巧合的是,俄罗斯的一艘补给飞船几个小时之前也刚刚在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预计在周五为空间站运送补给。看来就算Dragon飞船最终对接失败,空间站的工作人员也不用担心没有食物供给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