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国iPhone用户花40美元购买应用 大部分为游戏

2017年02月22日 18: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 Store Intelligence(以下简称“STSI”)今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美国iPhone用户在付费应用和应用内购买方面的平均开销为40美元,较2015年增加了5美元。

  报告显示,这其中,游戏仍是iPhone用户的主要开销领域。但同时,其他内容(例如娱乐)开销的增长也推动了iPhone用户整体开销的增加。

  STSI数据显示,在美国,去年80%的App Store营收来自游戏,iPhone用户在游戏相关内容上的平均开销为27美元。

平均每台iPhone在各类应用上的花费平均每台iPhone在各类应用上的花费

  此外,iPhone用户在娱乐方面的开销同比增长了130%,从2015年的1美元提高到2.3美元,主要得益于HBO NOW、Hulu和Netflix等应用的强劲表现。

  2015年第四季度,Netflix推出了应用内订阅服务。STSI数据显示,当年Netflix为App Store娱乐类别收入贡献了约790万美元,而去年则高达5800多万美元。

  此外,iPhone用户在其他类别应用上的平均开销也有所增长。其中,音乐类别从2015年的3.4美元提高到去年的3.6美元,社交网络类别从1.8美元提高到2美元,照片与视频类别从0.3美元提高0.7美元。

平均每个iPhone下载的应用数平均每个iPhone下载的应用数

  该报告同时发现,在用户平均开销增长的同时,每用户的平均应用下载量却出现了下滑。去年,平均每部iPhone安装了33个应用,而2015年为35个。

  在下载数量方面,游戏类应用占主导地位,但每部iPhone的平均安装量从2015年的10.5个降至9.9个。社交网络应用的下滑幅度最大,从2015年的3.3个降至2.3个。相比之下,其他类别(照片与视频、娱乐、工具类)应用的安装量并未出现显著下滑。(李明)

标签: 游戏iPhon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