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富士康今年将在大陆招1.8万人

2017年02月21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郭台铭鼓励学生从基层做起。郭台铭鼓励学生从基层做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蒋偲摄影报道)“富士康不仅会继续深耕大陆,而且将持续加大对人才和实体经济的投入,希望有志的大学生能够和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昨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富士康龙华园区这样表示,今年富士康将启动最大规模大学生招募行动,至少招聘1.2万名大学毕业生和6000名中专和技校毕业生。“希望这1.8万名人才能够加入富士康,和富士康一起,做中国制造2025领头羊。”

  郭台铭与大家分享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创新人才的重要性,他鼓励更多的大学生走进企业,积累基层制造工艺和设计经验,不仅自己受益终生,也会亲身参与推动整个产业从低端迈向高端。

  富士康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张占武介绍,此次推行的人才招收计划将在2017年招收1.2万名大学生以及6000名中专技校毕业生。整个招收计划针对电子商贸、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自动化、新材料、机械工程、精密模具等创新领域,涵盖富士康大陆30余个园区。

  “未来这些大学生都将从基层做起,扎根制造业。”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将把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落到实处,在加大人才引进、扩大高校人才招募的同时,鼓励和引导大学生下基层,让年轻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从基层线组长岗位开始锤炼,深化服务集团顶尖客户的合作项目,逐步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工业互联网、科技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各展长才,带动提升质量意识和工匠精神。

  “我的位置绝对属于年轻人,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实体经济的接班人和领军人才。”郭台铭表示,为配合此次招收计划,富士康还将出台三年擢才计划。这些年轻化高科技人才在经过三年的生产一线锤炼后,让更多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的年轻人进入集团接班人梯队,进行重点培养。

  郭台铭表示,他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富士康未来将深耕深圳、扎根中国。以珠三角为根据地,转型成为工业互联网、车联网龙头,并打造包括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娱乐生活、家庭社交生活、安全生活、健康医疗生活、财产交易采购生活到循环环保交通安全生活在内的智能生态系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