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似乎在逐渐变冷 但在这三个领域它能改变我们的学习方式

2017年02月21日 15: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语:VR正在改变消费者,也在改变许多产业。专栏作家托马斯·罗利纳维西斯(Tomas Laurinavicius)在《福布斯》网站刊文称,有三个领域特别值得关注,分别是新语言学习、军事训练、虚拟课堂。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有许多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VR却可以改变学习方式,改变吸收信息的方式。VR工具和产品越来越流行,不断扩散,这种趋势向我们证明:VR不只可以改变用户,还可以应用于诸多领域,比如房地产、医疗健康、军事、游戏和教育。

  VR的意义是深远的。例如,VR可以引导我们学习新东西,在紧急情况发生之前实时测试用户的反应,它还可以创造安全、舒适的“现实”,让用户可以跨越学习障碍。

  毫无疑问,VR工具可以改变学习新语言的方式,可以帮助士兵适应紧张的战斗环境,可以帮助学生完成课堂作业。虽然VR工具和系统的应用范围广阔,但是有三个应用可以成为最佳案例,观察这三个领域可以帮助我们理解VR将会对生活造成怎样的影响。

  在逼真的环境中使用新语言

  如果你曾经尝试学习一门外语,你可能无数次发誓,放言要花足够的时间学习,提升。你可能会报名上课,购买语言软件。但是真的进步了吗?许多时候没有进步,为什么呢?因为在学习时没有互动,刺激不够。许多公司和软件提供商将学习新语言变成了一丝不苛的任务,学生对学习并不感兴趣,往往半途而废。

  有了VR工具,学习新语言更容易。VR技术可以将学习者带到实时场景中,他可以练习,可以提高技巧。例如,语言学习应用程序Mondly最近推出了一个VR语音聊天机器人语言学习应用,在语音识别角色扮演游戏中,它可以测试语言学习者的能力。在真实生活环境中,比如订餐、预定酒店,如果需要用新语言交谈,学习者如何处理?软件正是用来测试这些技能的。有了这类技术,学习者可以通过“实践法”学习,照估计,这种方法会被大家广泛接受。

  军事训练与错误模拟

  在紧急环境中,军事人员必须迅速做决定,无论对战友还是平民来说,这些决定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紧急环境下压力很大,减少错误、提高表现相当困难,现在VR技术却可以派上用场。

  例如,VR模拟提供商可以创造高度逼真的虚拟体验,模拟复杂的军事环境,VR技术可以辅助士兵,不需要冒险,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就可以提高士兵的反应能力。这种技术在试错时很实用,VR技术还可以帮助军队做准备,有效应对紧急情况。类似的平台还有其它好处,比如可以增强团队情谊,刺激创新,找到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虚拟课堂体验

  对于学生来说,家庭作业可能是最头痛的东西。如果按照传统方法学习,学生往往只能根据课堂听到的东西、做的笔记学习。有了虚拟教室和聊天机器人,学生可以寻求帮助,还可以与其它学生合作,在互动游戏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例如,如果学的是地理,可能会要求学生在地图上标出某个地方有哪些挑战。学生可以看到,可以触摸,可以与地点互动,用这种方法学习,学生会产生新想法、找到新方法,技术还可以增添乐趣、提高参与度。

  教育科技产业正在蓬勃发展,许多企业一头扎了进去,比如Unimersi和谷歌探索,它们都在开发沉浸式体验,还有一些系统很灵活,它可以满足特定的学习要求。

  虽然VR可能无法取代人类,但是它已经影响了学习,影响了信息获取方式,帮助我们处理不同情况,如何与周围的人、环境互动也因此变化。用户获取、消化新信息的过程往往很复杂,VR让复杂变得简单。

  未来,这些领域会变得多么庞大,会带来何种影响,用户对进步会有何种反应,我们都还不知道,只能拭目以待。也许拥抱新技术的人会增加,至于那些高度怀疑的人,他们会不断争论。

  (星海)

标签: VR虚拟现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