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收购了一家欧洲3D成像公司

2017年02月20日 08:59 Do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DoNews2月20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据外媒报道,已经融资14亿美元但还未发布产品的增强现实新创公司Magic Leap收购了欧洲瑞士的士计算机视觉识别公司Dacuda的3D成像部门,收购资金不详。

  据悉,Dacuda的关注点之一是为消费级相机(不只是相机,而且是带相机功能的任何设备)开发算法,实时拍摄2D和3D图像,“使制作3D内容如同拍摄视频一样容易”。

  Dacuda证实了此次收购,称整个3D团队都并入了Magic Leap,Dacuda的创始人亚历山大-伊利克(Alexander Ilic)现在负责Magic Leap瑞士公司。

  据分析,此次收购的技术未来可能被用于Magic Leap增强现实头盔识别周围的环境。

  据悉,此次是Magic Leap公司有史以来第二次并购,去年,该公司也曾收购了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Northbit。

  Magic Leap目前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据之前美国媒体披露,其对外界呈现的产品效果其实仅仅是视频公司制作的特效,实际的技术水平相距遥远。另外由于光场技术遭遇困难,该公司的设备体积太大,无法达到商用的水平。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一张该公司增强现实头盔设备的原型产品,外观相当笨拙,不过Magic Leap高管对外解释称,这并非原型产品,而仅仅是采集数据的研发工具。

  据报道,近期Magic Leap准备召开一次董事会会议,而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研发一款可以呈现给投资人的原型设备。(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