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手机被曝市场占有率接近“0”

2017年02月17日 16: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911”事件中,黑莓因及时传递了灾难现场的信息而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曾掀起了人手一部黑莓的热潮。由于其强大的安全特性,黑莓倍受奥巴马等政界人士的青睐。可花无百日红,风水轮流转,在外媒Engadget 2月16日报道中,昔日宠儿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占有率竟差不多为0,微软的境况也令人堪忧。

  “黑莓粉”曾期待着黑莓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可惜全化为泡影。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4.32亿台,但黑莓只卖出20.7万部,和苹果iOS和安卓为代表的其他操作系统相比,存在感极低。放眼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像微软、三星这样的企业巨头也受挫不少!微软由2015年的1.1%市场份额跌至0.3%,仅售出110万部手机。

  无论是黑莓还是微软,目前在市场风生水起的是两大操作系统,安卓占81.7%,iOS占17.9%。可见,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万不可走失一步,否则分分钟落后千丈啊!(实习编译:王翔宇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