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行业工会接触特斯拉员工:强调“美国人买美国车”

2017年02月17日 08: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早间消息,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以下简称“UAW)主席丹尼斯·威廉姆斯(Dennis Williams)周四表示,该工会正在与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工人展开联系,并计划进一步说服美国消费者不要购买在其他国家生产的汽车,即使这些汽车由底特律汽车厂商负责销售。

  威廉姆斯之前也曾经对记者赞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呼吁企业在美国生产更多产品,并承诺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做法。但威廉姆斯称,他反对特朗普针对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签发旅行禁令。

  “依据宗教信仰挑选某些群体是非常危险的。”威廉姆斯说,“这不是美国的风格。”他还表示,一些UAW成员也因为这项禁令被困在海外。

  威廉姆斯的评论凸显出美国工会领导者面临的政治挑战,一方面,特朗普与他们一样对自由贸易持有怀疑态度,而且非常重视美国制造,但与此同时,他们在其他方面的政见却有所不同。

  “我对他做某些事情很感兴趣。”威廉姆斯说,“但也很担心他做的其他一些事情。”

  威廉姆斯表示,他尚未与特朗普见面,但已经有其他工会领导者与之会面。

  威廉姆斯支持特朗普对底特律汽车厂商施加压力,希望其停止从墨西哥向美国进口汽车。他还表示,UAW正在制作一个新的广告,鼓励消费者不要购买海外制造的汽车。

  “如果不是在美国生产,那就不要购买。”威廉姆斯对记者说,他此言针对的是在墨西哥生产的两厢雪佛兰科鲁兹和在中国生产的别克昂科威SUV。

  “抵制活动或许会再次出现。”他说。他希望消费者购买由UAW工人生产的汽车,或者由外国厂商在美国本土生产的汽车。

  威廉姆斯谈到特斯拉时重申,UAW并没有用金钱买通该公司的员工,指使其公开抱怨特斯拉在安全、薪酬和加班方面的问题。

  UAW组织者的确与特斯拉的工人展开了联系,但是否由UAW组织该公司的员工采取正式行动则“取决于员工的利益”。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对科技网站Gizmodo表示,他认为UAW买通了该公司的员工。他还指责UAW是通用和丰田合资公司失败的罪魁祸首,特斯拉目前的工厂所在地原本就属于这家合资公司。

  特斯拉股价在威廉姆斯周四发表评论前后均出现下跌,该股全天报收于268.9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6%。(书聿)

标签: 特斯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