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或将获得印度线下零售许可 欲拿下30%的线下市场份额

2017年02月16日 15:21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雷锋网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小米高管表示,小米或将很快获得印度政府的许可,在印度运营自有品牌的零售店。未来,小米将在印度积极拓展线下销售渠道。

  小米印度公司的主管Manu Jain表示,小米已经按照尖端技术类别,于去年三四月份期间向印度政府提交了单一品牌零售店的申请,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可获得批准。

  据悉,小米的申请已经获得印度产业政策和促进部的批准,但是财政部以及其他部门还在审核中。Manu Jain称,“我们将按政府要求提供所有必需的文档。我们希望能够尽快获得许可,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时间表,但是希望能够尽快。我们已经告知政府,(小米)在印度销售的手机大部分都是本地生产,这符合30%的零部件从本地采购的标准。”

  Jain进一步表示,目前小米在印度售出的手机90%都是通过线上渠道,而且小米已经占据印度线上智能手机市场近30%的份额,未来,小米自有品牌零售店将作为公司营销战略的重要补充。“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拿下25~30%的线下市场份额”,Jain说。

  据Jain介绍,目前,小米在印度每季度可售出250~300万部手机,其中75%都是在印度生产。2012年,印度放宽了FDI(外国直接投资)条款的限制,允许外商在30%的产品部件从印度本土采购的前提下,全资开设单一品牌零售店。

  除了小米之外,苹果也一直在积极申请在印度开设Apple Store的许可,然而由于目前iPhone几乎全在中国生产,因此一直未能获得批准。

  此前雷锋网曾报道,《印度时报》预测,iPhone将于今年6月开始在印度投产,由纬创代工。但是就算这个预测准确,那么苹果能够达到印度FDI规定的标准也是在4个月之后,因此很可能在小米之后才能获得许可。

标签: 小米印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