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斥资33亿美元收购堡垒投资集团

2017年02月15日 11: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人上午消息, 软银集团已同意以33亿美元现金收购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堡垒将在软银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继续运营,其总部设在纽约。堡垒集团管理着约700亿美元的资产,并投资房地产、信贷和私募股权。

  合并协议已通过堡垒董事会的批准,但仍需得到股东的认可。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一份声明中说,“堡垒的优良记录为自己赢得良好口碑,我们期待着受益于它的领导能力、广泛的专业知识和一流的投资平台。”

  去年十二月,与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会面后,孙正义表示,软银计划为美国经济投资500亿美元,创造50000个就业岗位。目前尚不清楚收购堡垒集团是否是这些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这是一项美国的投资,但在这个阶段讨论它将带来什么确切的工作影响还为时尚早,”软银发言马修·尼克森(Matthew Nichol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在堡垒交易中,每一位A股股东将获得每股8.08美元,这意味着比本周一的堡垒A类普通股收盘价溢价38.6%。此外,每一位A股股东在收盘前可获得多大两个季度的常规股息,每股获益金额不会超过9美分。

  一份新闻稿称,皮特·布里奇(Pete Briger)、文思·艾登思(Wes Edens)和兰迪·纳尔顿(Randy Nardone)已经同意继续掌管堡垒投资集团,并已承诺将其在堡垒管理的基金和车辆交易税后收益的50%加入投资。他们还同意代表持有34.99%的堡垒绩优股的股东投票支持这笔收购交易。(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