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亲信门独检组再次提请批捕三星掌门李在镕

2017年02月14日 17: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消息,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办公室今日表示,将再次提请批捕三星领导人李在镕(Jay Y. Lee)。

  特别检察组办公室称,正在向法院申请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此外,检察组也在申请针对三星电子总裁朴商镇(Park Sang-jin)的逮捕令。

  今年1月16日,特别检察组已经针对李在镕向首尔一家法院申请了逮捕令。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驳回了检方的申请,称现阶段逮捕李在镕“理由不足,没有必要”。

  但特别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可以根据办案进展,考虑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

  昨日,特别检察组再次传唤李在镕,这也是韩国检方自首尔法院否决逮捕申请后首次传唤李在镕。一同被传唤的还有三星电子总裁朴商镇。

  李圭喆上周日已经表示,特检组将在对李在镕的质询结束后,决定是否再次申请逮捕李在镕。而今日,特检组作出了再次申请逮捕李在镕的决定。

  针对“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李在镕已经承认三星迫于朴槿惠的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方面提供资金支持,但同时强调三星并未从中获利。

  当前,特别检察官已将调查重点转移到三星集团与朴槿惠之间的关系,指控李在镕以集团总裁身份,在2015年为三星旗下两家汽车子公司的合并事宜,向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行贿多达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

  针对特别检组上一次申请拘捕李在镕,三星方面曾表示,不能理解特检组的决定。三星承认向崔顺实方面捐赠,但并没有期待回报。三星还称,无法接受特别检察官指控李在镕行贿是为了自己顺利接班,或者是为了让政府批准三星两家关联企业的合并。(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