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治癌症是假,但VR能带你游览肿瘤的世界

2017年02月13日 13:27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雷锋网消息,英国癌症研究机构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4000万欧元,用于两项癌症治疗重大突破项目研究。该机构还为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授予了两笔大额奖金。有了资金的支持,科学家们将尝试 VR 的方式,查看肿瘤。

  Greg Hannon 教授将是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机构(属于剑桥大学)的负责人。同时,该研究机构还会与美国、瑞士、加拿大和爱尔兰等使用虚拟现实研究的国家合作,这使科学家和医生们能以前所未有的细致程度,来查看每一个细胞和肿瘤的各个方面。

  其中,研究乳腺癌的新方式就可能改变癌症的诊断、治疗和防控。这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查看人体细胞。在治疗VR体验中有一个“超人功能”,可让使用者飞到肿瘤里,查看所有的细胞,并准确找出各个细胞功能。

肿瘤创建过程图肿瘤创建过程图

  Hannon 教授表示,“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我喜欢这个把人放到火星上的想法——目前已经有那么多的科技支持我们这样做。肿瘤领域遇到我们还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可以使用科技解决。”

  “我们想创建一个可交互的,完全真实的,能在虚拟现实中可研究的肿瘤3D图,使科学家们能够’走进去’,并且细致地查看它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的肿瘤,解答多年来癌症科学家一直未解答的难题。”

  雷锋网了解到,该癌症研究机构还给出了一张创建VR肿瘤的过程图。首先,拿到一份详细的肿瘤参考图。第二,干封肿瘤的切片。第三,深入研究切片的基因信息。第四,对信息进行处理,并在VR中重建肿瘤。第五,用户可多人同时戴上VR头盔,进入肿瘤中,查看并进行分析。

  雷锋网认为,不管 VR 用于手术是否能真正起到治疗作用,但能进入到身体内容查看病因,想必会对极大促进癌症的治疗。

标签: VR肿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