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工厂员工抱怨工资太低 要求组建工会

2017年02月10日 10: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特斯拉工厂员工已经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接触,他们准备组建工会。

  何塞·莫兰( Jose Moran)是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的员工,在那里已经工作了4年。莫兰在Medium刊文称:“许多员工曾经谈论过组建工会的事,我们已经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联系,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公司已经开始回应。去年11月,特斯拉提高了基本工资,长久以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

  莫兰还说,特斯拉员工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有时还会被迫加班。莫兰对特斯拉提出批评,认为工厂的工作环境对健康不利,并说特斯拉支付的工资几乎是汽车产业最低的。莫兰写道:“除了薪酬不公平还有许多其它的问题。受伤、士气低迷、晋升不公、更新换代频繁及其它问题不只伤害了员工,也影响了产品质量和生产速度。”

  特斯拉新闻发言人表示,一直以来公司直接与员工协商解决问题,未来还会继续这样做,因为这种做法是正确的。莫兰是公司的现员工还是前员工?特斯拉新闻发言人没有给出答案。

  2018年之前,特斯拉的目标是销售50万辆汽车。上个月,特斯曾表示2016年销售汽车76230辆,没有达到8万辆的目标。今年7月,特斯拉准备开始生产Model 3汽车,年底时销售。(中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