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将关闭200个VR体验店:因有时一连几天都无人问津

2017年02月10日 08: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在百思买店铺内设立免费演示站,数量约为500个,目的是让顾客免费体验Oculus Rift头盔。最新报道称,由于消费者兴趣不大,大约200个演示站将会关闭。

  演示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有时一连几天都找不到演示的机会。Oculus内部备忘录暗示,公司计划关闭大量演示站。未来百思买仍然会继续销售VR头盔。

  去年Rift头盔正式发售,不过到目前为止VR仍然处在早期阶段。头盔很笨重,如果想获得最优体验,头盔需要用线与PC连接,这些PC价格很贵。即使拥有设备,能够获得的VR体验也不是很多。

  市场咨询公司Canalys估计,去年VR头盔的销量大约只有200多万台,Rift销量排第三位,出货估计只有40万台,落后于索尼PlayStation VR和HTC Vive。与游戏机相比,这样的销量实在不能算多。在去年年底的假日购物旺季,索尼PS4卖了600多万台。

  Oculus新闻发言人安德里亚·舒伯特(Andrea Schubert)表示,演示站网络收缩主要是因为一些季节性原因,公司会挑选一些大市场,在百思买店铺内演示产品。她还说,今年Oculus会在店铺、本地社区举办活动,现场显示VR技术。舒伯特称:“我们仍然认为,要让公众了解VR技术,最好的办法就是现场演示。”

  一些VR分析师认为,在繁忙的假日购物旺季之后关闭演示站是明智之举,不过他们同时也指出,VR销售存在挑战,现有头盔还很笨重,许多人不熟悉。

  CCS Insight分析师吉奥夫·布拉伯(Geoff Blaber)认为,在店铺内要让用户坐下来,戴上头盔,设置头盔,享受体验,实际上是一件很难的事。布拉伯还说,如果VR能够做更多的事,不只是玩游戏,企业推出更多的无线头盔,消费者可能更容易接受。之前Oculus演示过无线头盔,至于何时开始销售,公司没有给出时间表。

  Gartner分析师布莱恩·布洛(Brian Blau)则表示,削减演示站数量似乎反应了整个有线VR头盔市场的现状。虽然VR技术已经很成熟,可以让消费者使用了,但是成熟的程度还不够,无法大规模普及。布洛认为,在未来1至2年里情况可能会好转,因为头盔制造商会继续改进设备。布洛称:“VR技术不会远去,只是需要时间进化,变成消费者想要的产品。”

  2014年,Facebook花费30亿美元收购Oculus,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认为大众接受VR需要10年时间。上周,Facebook公布季度财报,扎克伯格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对VR的态度没有变,他希望投资者保持耐心。扎克伯格还说,Facebook准备在VR领域投入巨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Oculus不会贡献太多利润。(云外)

标签: OculusV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